有一隻狗到處找其他狗打架,每次都贏,

無論是國內或國外的、大狗或小狗,

因此人人叫牠「冠軍狗」。

 牠因此很囂張,沒事走在路上都會四處挑釁,然後對狗兒們亂叫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冠軍狗的主人牽著牠走在路上,

看到一個老人牽者一隻大狗,

「冠軍狗」又對牠亂吼亂叫。

 主人想:如果我的「冠軍狗」打贏了這隻大狗,一定很神氣!

於是跟那老先生說:「這位老先生,我的狗是「冠軍狗」喔!

我想讓牠和你的狗較量一下,不知道可不可以?」

  老先生:「這個嘛………不好吧?」

  主人說:「沒關係,如果牠真的傷到你的狗,我會制止的……」

  老先生:「還是不好吧?」

        在他們討論的同時,兩隻動物已打了起來。

結果「冠軍狗」慘遭落敗,而且非常狼狽!

        主人簡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精,

不好意思地對老先生說:「想請問你這隻是什麼狗啊?

為什麼能夠在短短幾秒鐘打敗我這隻「冠軍狗」呢?

我的狗跟各種狗都打過的啊,而且都打贏啊!」
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說:「這個嘛,我沒說牠是隻狗啊。

牠的毛還沒剃掉之前,

大家都叫牠「獅子」!」

 

 

別對自已所處的層次與高度自滿,

更不要輕舉妄動地挑釁未知身分的對手。

截錄:笑裡藏道 職場-冠軍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遣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